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市墟沟街道推动全民阅读走深走实
2023-01-13 17:11:00  来源:连云港发布  

近年来,连云港市墟沟街道深刻认识全民阅读的重要意义,以“四季阅读”活动为抓手,广泛开展好书推荐、乐读共享,“品悦书香·幸福墟沟”系列读书会,推动全民阅读工作走深走实,营造尊重知识、热爱阅读的良好社会氛围。

完善文化设施

打造全民阅读阵地

为给辖区居民提供便捷安静的阅读场所,打造“一站式”阅读服务平台,墟沟街道提档升级8个社区书屋。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设立四季阅读书房,书房占地面积200平方米,拥有各类读物2000余册,期刊报纸近1000份,为方便群众阅览,书房还配置桌椅、打印机等公共服务设施。居民可以随时来书房借书。

创新活动形式

开展系列阅读活动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平台和各类特色阅读空间,街道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开展“亲子共沐书香 强国复兴有我”“红色书籍润童心”等阅读活动20余场,与辖区群团组织、学校等单位合作,联合举办读书活动,培育青少年群体良好的阅读习惯,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

树立书香品牌

营造全民阅读氛围

加强文化惠民,不断推动全民阅读“进社区、进家庭、进机关、进企业”,动员各种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广泛开展书香机关、书香社区、书香企业、书香家庭等品牌创建活动。不断挖掘街道在全民阅读推广工作中涌现出的典型案例、先进人物和示范做法,打造一批“书香墟沟”品牌,创新“桃源里 幸福邻里”“映山红”等8个文化品牌,不断扩大全民阅读的社会影响力,推动全民阅读常态化。同时广泛宣传“每天阅读一小时”理念,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休闲方式,营造“人人爱读书,学习到终身”的良好氛围。

最是书香能致远,全民阅读正当时。下一步,墟沟街道将继续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推动全民阅读理念深入人心,让书香浸润每个人的心田。

(王琪 谭诗意)

责编:连云港市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