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传播文明风尚 建设美好家园 古楼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活动
2023-01-19 12:59: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新春将至,为进一步号召人们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践行者,近日,连云港市海州区海州街道古楼社区开展“垃圾分类齐动员 废品换物展新颜”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活动。

在活动现场,社区准备了琳琅满目的物品,包括抽纸、口罩、围裙等,居民可凭垃圾分类积分或者可回收垃圾进行兑换。活动开始后,志愿者对活动的安排进行了简单的讲解,居民们按区域排队,根据自己的垃圾类型选择兑换物品,用积分兑换的居民报出楼幢号和名字,志愿者查询积分后让居民自行选择心仪的物品进行兑换。兑换的礼品中,围裙最受欢迎,口罩紧随其后。也有不少居民主动分享垃圾分类的小妙招。“为了方便家人在投递垃圾时提高分类的准确率,我为家里买了不同颜色的垃圾袋。”“我们家每次拆完的快递盒,都压扁拆分。”活动现场秩序井然,氛围融洽。

此次垃圾分类积分兑换点还设置了垃圾分类飞行棋趣味游戏,吸引了很多居民参与。志愿者一边指导大家参与游戏,一边在游戏的过程中不停地向大家讲解垃圾分类常识,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快速学习垃圾分类方法。

笔者了解到,本次活动回收可回收物12.1千克,提高了居民对废旧物品循环利用的环保意识。(魏吉珂 通讯员 王雅萱 李莎)

责编:连云港市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