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学习雷锋好榜样 | 倡议!倡议!连线倡议
2023-02-28 15:39:00  来源:苍梧小记者  

抚顺,雷锋精神的发祥地连云港,“雷锋车”的诞生地。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今天下午一场特别的少先队主题队会在解放路小学举行港城和抚顺千里视频连线雷锋精神在两地汇聚、交织、激荡绽放出璀璨的光芒。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在嘹亮的《少年先锋队队歌》中,两地红领巾小讲解员通过视频连线,集体敬队礼。

作为全市唯一一所“雷锋小学”,长期以来,解放路小学和全国重大典型“雷锋车”组携手,传承雷锋精神。

“‘雷锋车’手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宁愿自己千般苦不让旅客一时难’当成诺言。”

“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在雷锋生前所在部队驻地附近,它已经成为人们心中离雷锋最近的地方。”

主题队会上,来自解放路小学四(1)班魏淑婳和抚顺市抚顺城一校六(1)班的杨雅淇,分别讲述起“雷锋车”和雷锋纪念馆的故事。

“我理解的雷锋精神,是一种忠诚,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忠诚……更是一种力量,能温暖人、感染人、鼓舞人的奇妙又强大的力量。”现场,抚顺的杨雅淇在接受《苍梧晚报》小记者采访时说。

榜样之光照亮前路,雷锋精神激励人心。连线中,两地少先队员共同诵读《雷锋日记》中的经典片段,感受雷锋叔叔勤奋刻苦、乐于助人的精神。

“学习雷锋,从我做起,从心做起,从小事做起。让我们乘着春风,行动起来!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人!”主题队会上,抚顺市雷锋纪念馆的工作人员和红领巾小讲解员、解放路小学师生、连云港市新浦汽车总站“雷锋车”手潘学,共同宣读《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人》倡议书。

“很开心也很激动。”作为第六代“雷锋车”手,潘学10年来在岗位上学雷锋、做雷锋,“我深切地感受到,抚顺、连云港的少先队员们,就是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人。”

“在纪念‘学雷锋’60周年这个特殊的时刻,我们和抚顺市雷锋纪念馆携手,率先举办此次活动,让学雷锋活动在青少年中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解放路小学党总支副书记杨丽表示,“这次连线,将激励师生从身边小事做起,弘扬美德,传承雷锋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欢迎你们来连云港乘坐雷锋车!”“我非常愿意成为你们来抚顺市参观雷锋纪念馆的小讲解员!”视频两端,千里之遥两地少先队员发出邀请相约春天。

倡议书

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人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朋友们: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

光阴流逝,雷锋形象在人们心目中从未远去;时代变迁,雷锋精神在岁月长河里永远闪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在此,我们代表抚顺市雷锋纪念馆的工作人员和小讲解员、连云港市新浦汽车总站“雷锋车”手、雷锋小学连云港市解放路小学教育集团6000余名师生、《苍梧晚报》万名小记者,向广大青少年和朋友们发出倡议——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人,让我们努力做到:学习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学习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学习雷锋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学习雷锋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学习雷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学习雷锋,从我做起,从心做起,从小事做起。让我们乘着春风,行动起来!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抚顺市雷锋纪念馆

连云港市新浦汽车总站“雷锋车”组

解放路小学教育集团(雷锋小学)

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教育融媒体中心

2023年2月27日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