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阳光润心 快乐成长——第四届连云港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
2023-05-26 09:15:00  来源:文明连云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知识普及推广,5月24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主办的第四届连云港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连云港市实验学校举行。

本届活动以“阳光润心 快乐成长”为主题,采取市县区协同、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开展,共分为“宣讲周”“展播周”“体验周”“交流周”四个主题周,通过展演展示、网络宣传、咨询辅导、专家宣讲、骨干培训等形式,面向社会普及各类“有趣”“有用”“有料”的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尊重生命、热爱生活、积极乐观,争做心中有阳光、自信又快乐的新时代学子。

市文明办副主任、二级调研员吴克典,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宏伟,团市委副书记杨维辉,市关工委副主任王奎杰,海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明朗共同启动宣传月活动。

吴克典在宣传月工作部署中强调,抓好今年的宣传月活动,要精心组织实施,丰富内涵形式,坚持结合融入,营造浓厚氛围。

吴克典、李宏伟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顾问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

杨维辉、王奎杰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顾问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

本届宣传月时间为5月24日至6月24日。经前期广泛发动、各地积极申报、认真梳理汇总,启动仪式现场,市文明办、市教育局等部门正式发布了《第四届连云港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重点项目》,市县两级精心安排了内容鲜活、形式新颖、感染力强的重点活动项目54项。

花开阳光下,呵护共成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关乎家庭幸福和社会稳定,关系国家和民族未来。连云港市将以此次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切实把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作为深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有效载体和重要抓手,推动各地各学校健全完善家校社协同联动的工作格局,提升全社会对心理健康教育的关注度,推动工作机制、阵地建设、活动品牌等进一步优化,不断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引导,营造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社会氛围,让爱的阳光照亮每个孩子的心田。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