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市少先队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队日活动
2024-04-03 16:11: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近日,由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主办,赣榆团区委承办的“传承红色基因赓续英烈精神”连云港市少先队红领巾集结号“百支英雄中队”清明祭英烈主题队日活动在抗日山烈士陵园举行。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人员整齐队列、庄严肃立、鞠躬默哀。通过重温入队誓词,共同呼号,聆听党史故事,宣读《爱国主义倡议书》,现场带领少先队员们感受当年的峥嵘岁月,号召全体少先队员培养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赓续英烈精神。

随着《献花曲》的奏响,团市委、市少工委向烈士敬献花篮,少先队员们手持鲜花拾级而上,依次将鲜花摆在革命烈士纪念碑石阶上,并深深鞠躬,表达对烈士的敬意与怀念。接着,在烈士陵园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人员到烈士墓区祭扫,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

此次活动,回顾了峥嵘岁月,通过看、听、学、悟,让同学们深刻了解革命历史,潜移默化触动孩子们的心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激励孩子们更加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