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连云港 > 灌南 > 正文
连云港灌南:“两在两同”勇担当 志愿同行走在前
2021-08-11 08:22:00  来源:灌南县文明办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灌南县李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广大志愿者高扬志愿服务大旗,勇敢投身抗疫一线,为全镇人民筑起一道防控疫情的红色城墙。

同兴村疫情防控值守点位于S235省道和肖八线交叉口的附近,有部分外来车辆为避免在高速路口漫长的等待排查而选择从小路绕行经过这里,因此,这个地段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为了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同兴村党支部书记惠康军以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志愿服务队队长的双重身份,披甲上阵,带领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冲上一线,牢牢把住这个极其重要的卡口。由于高温酷暑,天气炎热,惠康军安排年纪稍大的志愿者在帐篷里登记信息,他自己则顶着烈日站在路旁,向挂外地牌照车辆的驾驶员招手示意,让其车辆靠边,自己亲自上前为驾驶员测量体温和查看两码。

老圩村入党56年的老党员周长生也坚守在抗疫一线,红袖章,蓝口罩,测温枪,一轮烈日,满肩担当。共同战疫,舍我其谁?老党员志愿服务队冲锋在一线,在可以休息的年纪,他们却选择了继续奉献,年过古稀未伏枥,犹向红旗寄深情,他们真正做到了,对党忠诚、不负人民。

高铁站作为全县公共交通的端口,更有李集镇青年志愿者辛勤奔忙的身影。他们将出口处各镇的志愿站点按序排列,使乘客一下车便可找到对应乡镇的志愿者,在做好信息登记后由各镇联系做核酸检测,让每一个返乡群众都能精准地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孙溶蔚)

责编:张翔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