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关于养成健康文明行为习惯的四条倡议
2020-02-28 09:35:00  来源:无线淮安  

淮安市广大市民朋友们:

疫情无情人有情,健康关系你我他。不健康、不文明的生活方式,既是病毒滋生的土壤,也是危害健康危害社会的隐性杀手。淮安作为周总理的家乡,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更需要广大市民共同践行文明健康的理念,养成健康文明的行为习惯,关爱自己,造福社会。为此,淮安市文明委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倡导“一米线”安全距离

共筑公共秩序文明

“一米线”不仅是距离线、安全线,更是文明线。外出要戴口罩、勤洗手,不串门、少聚集,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在单位食堂打饭、就餐要彼此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在单位办公时相互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尽量少开会、不开会,参会时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在银行、医院、商场等现金交易窗口,在机场、地铁、车站等人多聚集地,在展览展示中心、酒店等公共场所自觉排队,间隔一米,维护公共文明秩序。

倡导“两双筷”卫生习惯

共筑公共餐桌文明

自觉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好习惯,家庭用餐提倡碗筷专用、及时消毒;在单位、学校、酒店、餐馆等集体食堂或外出集体用餐时,自觉使用公筷公勺,提倡分餐,杜绝浪费,按需取食;践行“光盘行动”,引导文明餐桌新风尚。

倡导“135” 出行方式

共筑公共出行文明

倡导低碳环保、有益健康、兼顾效率的出行方式,积极践行“135”理念,倡导1公里以内步行、3公里以内骑自行车、5公里以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形成绿色、低碳、健康的出行习惯。

倡导“讲文明”行为习惯

共筑公共行为文明

咳嗽、打喷嚏要遮挡,不随地吐痰;自觉抵制“脏乱差”行为,对乱倒垃圾、乱张乱贴、乱停乱放等行为进行劝导和制止;公共场所不喧哗,垃圾分类投放,共同营造整洁、舒适、文明的公共居住生活空间。

健康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幸福,文明让我们的人生更加美好。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坚持文明生活方式,共筑淮安文明健康新风尚。

淮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2020年2月21日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