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新时代好少年”于铂涵:身处异域抗疫情 鸾娃怀志护安澜
2020-05-08 10:45:00  来源:淮安日报  

■融媒体记者 刘 权

通 讯 员 施佳宏 李伟 陈玲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祖国急需口罩等抗疫物资时,在国外探亲的淮师一附小五年级(11)班学生于铂涵,和妈妈想尽各种办法,几经辗转,最终将4大箱抗疫物资送到祖国一线医护人员手中。近日,他被评为2020年第一批淮安市“新时代好少年”。

于铂涵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少先队员,多次获得“优秀翔宇鸾娃”“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爸爸妈妈是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在他们的言传身教下,于铂涵从小就知道,每个人都应该承担起属于自己的责任,心中要常怀感恩之情。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他乐观开朗、富有爱心,经常帮助身边的人。

疫情发生时,正在瑞典度假的于铂涵和妈妈心里很着急:“听说一线医护人员的防护物资十分紧缺。老师和家人经常教导我们,国家有难、人人有责。虽然我还很小,但也要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于铂涵告诉记者,他和妈妈先参加了瑞典华人总会的募捐,用于购买医用防护物资送往武汉,随后又自行购买了1000只医用外科口罩捐赠给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

2月初,瑞典的N95口罩也断货了。但于铂涵和妈妈不放弃,在亲戚的帮助下,通过医疗机构找到了更高级别的N99口罩货源,还购买了防护服、护目镜等防护用品。

口罩到货后,于铂涵主动和大人一起整理口罩、装箱、搬运,做力所能及的事。“一想到这些口罩可以帮助那些战斗在一线的叔叔阿姨们避免被感染,我就不那么累了。”于铂涵说。

为减少货物的件数,降低物流成本,于妈妈通过朋友寻找尽可能大的纸箱。每发现更大的箱子,她和于铂涵就要把货物重新倒腾一遍。最终,一开始打包好的11个纸箱变成了4个超大纸箱,并在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和澳门淮安联谊会的帮助下,办妥了回国手续和证明。

几经辗转,2月24日上午,于铂涵和妈妈把从瑞典采购的720只N99口罩和其他防护用品送到了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手中。

虽然为医用物资奔波忙碌的过程很辛苦,但于铂涵觉得,能把防护物资带给抗疫一线的叔叔阿姨,保护他们的安全,“自己像打了胜仗一样开心”!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