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载歌载舞 助力创建
清江浦区百余中老年志愿者热情表演传递健康文明理念
2020-08-06 10:46:00  来源:淮安日报  

■融媒体记者 傅停停

通 讯 员 金 虹

本报讯 8月4日下午5时,清江浦区石塔湖公园广场上,暑热逐渐消退,气氛越发热闹——2020清江浦区全民健身日文体表演在这里拉开帷幕,来自长西街道的100多名中老年志愿者,用热情的歌舞表演为市民献上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活动由清江浦区老龄协会、清江浦区老年体协、长西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长西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长西街道文化站和老年体协承办。记者在现场看到,舞台的显著位置写着活动主题“推动全民健身运动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我们举办这场活动,一是迎接每年8月8日的全民健身日,有了全民健身才有全民健康,有了全民健康才有全面小康;二是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入冲刺阶段的关键时刻,用文体表演的形式为造浓创建氛围加一把力。”清江浦区老年体协主席秦其龙在活动开场讲话中表示。

长袖飘飘,舞姿曼妙;歌声嘹亮,热情似火。11支中老年业余文艺团队自编自演,以多种形式、丰富内容,表达对祖国和家乡的热爱,宣传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舞蹈《志愿者之歌——我来了》、黄梅戏说唱《淮安文明市民12条》、小品《做文明创建志愿者》……精彩的表演赢得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我认为志愿者精神就是人人参与,让社区变得更加文明。”《志愿者之歌——我来了》表演者之一姜春勤说。56岁的姜春勤刚从舞台下来,额头上挂着汗珠,她表示,无论是平时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还是当天参加表演,都是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为了今天的表演,我们足足排练了半个月。”民爱柔力球俱乐部的孙希娥说,尽管年龄大、天气热,但参加这次志愿演出,向广大市民传递健康、文明的理念,大家的热情都很高。“活动办得很好!”77岁的市民李先生在演出结束后竖起大拇指说,节目很好看,自己很受教育。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长西街道充分发挥志愿者力量,组织开展多种以老年人为主的文体活动,成立腰鼓队、太极队、舞蹈队等15支文体队伍,在主流价值观宣传、丰富市民精神生活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仅要实现老有所养,而且要实现老有所乐、老有所为。”长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延清说。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