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十月西瓜喜丰收 小康路上加速度
2020-10-13 10:40: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金秋时节,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苏嘴镇的西瓜种植再次迎来大丰收。10月11日,苏嘴镇举办首届西瓜丰收文化节,12800箱苏嘴小西瓜被订购一空。

“瓜真甜,秋天还能吃到这么好吃的西瓜,真是太开心了。”从市区赶来的李先生笑着说。苏嘴镇党委书记郭秋香表示,本次文化节活动是政府搭台、村企唱戏的一次生动实践,目的是让村企之间充分了解、深入沟通、双向选择,在精准对接、精诚合作中实现乡村和企业“双丰收”。

现场举行了“消费扶贫”签约仪式

近年来,苏嘴镇立足自身优势,依托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和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大力发展高效农业,西瓜、芦笋、草莓、特色稻米等一大批“苏嘴牌”农产品深受市场青睐和消费者好评。特别是苏嘴小西瓜,在今年江苏“好西(甜)瓜”品鉴推介活动中,蝉联小果型组“瓜王”称号,成为苏嘴农产品的第一块“金字招牌”。

“苏嘴小西瓜每个约重1.5~3公斤,籽小,瓤色漂亮,口感佳,一‘切’刚刚好。”淮安市农科院蔬菜研究中心主任孙玉东说道。

苏嘴的西瓜丰收文化节为何选择在秋季举行?据郭秋香介绍,在省、市农科院的科研指导下,苏嘴小西瓜夏、秋两季均能上市并实现丰收,今年共种植近百亩秋季西瓜,产量每亩五六千斤,“在秋季举办首届西瓜丰收文化节,能进一步展示苏嘴小西瓜的科技含量和种植优势,提升苏嘴小西瓜的品牌认知度和美誉度。明年,镇里将围绕小西瓜等苏嘴特色农产品扩大生产规模。”

近年来,苏嘴镇坚持党建引领、集成振兴战略,大力实施产业富民项目,以小西瓜为代表的特色农产品,助推苏嘴镇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和低收入村居脱贫增收,为苏嘴镇脱贫攻坚立下汗马功劳;以沙吉村为代表的村集体领办合作社发展“瓜稻轮作”项目,则成为村集体和群众“双增收”的“金钥匙”。

今后,苏嘴镇将紧扣“1+5”发展格局,聚焦“现代农业示范镇、商贸农旅特色镇、转型升级先行镇、镇域治理新型镇”目标定位,找准比较优势,坚持错位发展,突出品牌引领、特色带动、产业集聚,进一步擦亮“历史名镇、红色热土、绿色田园、生态佳园”苏嘴名片。作者:李超 王正道 王夏禹 何剑峰 李建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