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新渡口街道“红色氧吧”打造城市党建工作新阵地
2020-12-21 07:59:00  来源:新华日报  

淮安市淮阴区新渡口街道是淮安高新区的主阵地,伴随街道发展,传统的按自然村落赴村委会参加党员活动已不能适应新形势下的党建工作需求。为打通基层党员和村委会间的“最后一公里”,街道在集中居住小区内建设“红色氧吧”党建教育基地,进而打造成为党员群众家门口的“党建宣讲地”“生活服务地”。

“客人”请进门,社会治理实现“零距离”。“红色氧吧”面积500余平方米,由街道党群工作局驻点负责,集学习交流、便民服务、文体活动、矛盾调解功能于一体。基地建立了活动积分管理制度,激发党员群众参加课程培训、志愿服务的积极性。

“群众”来点单,志愿服务成就“红管家”。“红色氧吧”内设置了“红色守望”街道党员志愿者活动中心,建有党员志愿者队伍11支,采取“群众点单、支部下单、党员接单”方式,为群众提供政策咨询、爱心陪伴等服务。

“老师”来援助,党员教育催生“新党校”。“红色氧吧”与区委党校联合办学,开设“新市民课堂”、“党建+”培训套餐,将党性教育、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纳入教学模块,满足不同层面的干群培训需求。通过教育培训,增强组织凝聚力,为新渡口街道发展源源不断注入“精神养料”。 陆 畅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