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盱眙鲍集镇:“平语话家常”,纾困解民忧
2020-12-28 09:35: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大妈,最近身体还好吗?”“上次装的净水器使用正常吗?”“房顶修完以后还漏雨不?”“最近出行不便,家中还缺什么吗?”日前,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鲍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团成员孟凡伦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召五村群众围坐在一起交流着,话匣子由此打开了。

一段“平语近人”、一个脱贫故事、一堂理论宣讲,是鲍集镇“平语话家常”理论宣讲的缩影。

“这样的宣讲沾泥土接地气,让村民在笑声中了解了惠农政策,提振了脱贫攻坚的信心,也拉近了干群距离,搞得有声有色,使老百姓坐得住、听得进,既入耳又入脑。”鲍集镇召五村党总支书记孙华中说。

宣讲团成员通过“拉家常”的方式,用群众易于理解的语言,把普通话翻译成地方话,变原著为家常话,把抽象的理论具象成有趣的理论微故事,让党的好声音、好政策传入寻常百姓家。对交谈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交流互动,探讨解决办法,切实把党的温暖送进群众心中,助力打通乡村治理“最后一公里”。

做好宣讲,关键在人才,根本在队伍,今年以来,鲍集镇注重从乡村“五老”人员、道德模范、新乡贤中组成“平语话家常”理论宣讲团,宣讲成员不离乡不离土,积极投入乡村振兴的实践,达到了知行合一。同时坚持组织宣讲成员跟班培训,提升宣讲的方式方法和技巧,把党的创新理论送给基层老百姓。

作者:孟凡伦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