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快递行业刮起“绿色环保风”
2020-12-28 10:10: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如今,网购盛行,快递公司业务量大增,快递包装已成为生活垃圾的一大来源,若处理不好将严重影响环境。为此,我市多家快递公司采取纸箱回收策略,使快递包装得到循环利用,既方便他人又绿色环保。

日前,记者在河畔花城小区快递站点看到,取件的张女士拆开包裹便顺手将纸箱放进一旁的绿色回收箱。香缇豪庭小区快递站点也设有快递包装绿色回收箱,箱内装满了废纸箱。“外形完好的纸箱将储存起来以备二次利用,其余的纸箱则交由废品回收人员打包带走。”站点工作人员表示,这个绿色回收箱是今年国庆节期间设置的,“用户拆了快递后,可将废弃纸箱、塑料填充物等投入回收箱,我们会定期整理,供寄件用户再利用。两个月来,站点平均每天回收30多个纸箱。呼吁市民以后在包装快递时,尽可能使用可回收的绿色环保材料,让绿色成为快递包装的主色”。■融媒体记者 黄秋怡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