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2021新春,温暖身边每一个人
2021-01-07 09:50:00  来源:淮海晚报  

本报讯 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推动我市志愿服务行动蓬勃开展,在全市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从1月初至春运结束,我市将组织开展2021年“德润淮安·温暖新春”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动员全市各单位的志愿者以及志愿服务组织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广泛开展志愿服务行动,向社会传递温暖。

此次志愿活动内容丰富,涵盖广泛,涉及疫情防控、春运便民、文化惠民、邻里关爱、文明旅游、文明交通等各个方面。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等部门将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在机场、火车站、汽车站、高速公路出入口等场所设立志愿服务站,为出行群众提供疫情防控等服务,宣传健康生活方式,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市公安局、市住建局等部门将开展“温暖回家路”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到建筑工地、企业等农民工聚集地,帮助农民工购买团体火车票和长途客运车票等。市文广旅游局、市卫健委等部门将开展文化惠民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文化志愿者深入城乡,开展“文化进万家”“送欢乐下基层”等活动。市住建局、市教育局等部门将开展邻里关爱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残疾人等群体,提供家政维修、生活保洁、年货置办、温馨陪护、心理疏导等服务。

此外,市文广旅游局等部门将开展文明旅游、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市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将开展“美丽淮安”志愿服务活动;市公安局等部门将开展“平安淮安”志愿服务活动;市文明办等部门将开展文明新风志愿服务行动等。通过系列志愿活动的开展,健全全市志愿服务体系,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

■融媒体记者 刘晓兰 通讯员 吴洋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