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八旬志愿者寇其元:居民的好邻居 社区的好帮手
2021-02-02 15:34:00  来源:淮海晚报  

“这些厚厚的信,都是我亲笔写下的,其中许多还得到了党组织和政府领导的回复。”日前,清江浦区延安路社区79岁的社区志愿者寇其元向记者展示了他多年来坚持不懈总结基层治理经验、为党和政府建言献策的信件。

据了解,寇其元自退休以后,就一直热心社区、小区的各类公共事务,“爱党爱国”“公民义务”“社会责任”是他常常挂在嘴边的词汇。在居民眼中,寇其元是个乐于助人的好邻居,近些年,小区的房子老化严重,不少人家屋顶排水管道损坏,寇其元听说后,常常自告奋勇,搭梯子爬上去修理,为邻居解决困难;在孩子们眼中,寇其元是个热情和蔼的知心爷爷,每逢节日,他总是带着孩子们举办有趣又有意义的活动,还给孩子们讲爱国故事;在社区工作者眼中,寇其元是个不知疲惫的好帮手,无论是宣传政策、收集民意,还是策划方案、调解纠纷,他总能给年轻的社工们巨大的帮助。

在社区办公楼旁的一间储藏室里,记者看到了寇其元多年来的“工作痕迹”——满满一墙的照片、丰富多彩的画板、各式各样的道具、堆得比人更高的物料……每一件物品都是他参与社区事务的记录。“我之所以快80岁了还这样积极,主要是出于对祖国和群众的热爱。”寇其元坦言,自己作为老党员,见证了国家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的幸福生活,在他看来,尽管自己已经从工作岗位上退了下来,但仍可以为社区、居民做一些事。“前几年,我毛遂自荐,当了社区的关工委副主任,我最大的愿望就是让孩子们成长为爱国家、爱生活、肯奉献的人。”■融媒体记者 朱昭卓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