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讲诚信”带来社区好环境
2021-03-17 09:22:00  来源:淮海晚报  

本报讯 诚信,以真诚之心,行信义之事,自“诚信”二字纳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来,诚信建设在我市各行各业掀起浪潮,“诚信群体”不断涌现,生态文旅区福地路办事处绿地社区便是其中之一。该社区荣获2020年“淮安市诚信群体”称号,辖区街道云林路商业街也被评为“诚信示范街”。

漫步在云林路商业街,一块“诚信示范街”的街牌夺人眼球,街边随处可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诚信经营”等为主题的公益广告,呈现着浓厚的诚信宣传氛围和良好的消费环境,而这些都源自该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的精心“装扮”。云林路商业街位于生态文旅区中片区,属于辖区内重要的商业街,共有商户380多户,业态包括超市、餐饮、汽修、教育培训、房产中介、银行网点等。这里的商家都自觉践行文明诚信经营理念,倡议诚实信用和公平交易,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在社区宣传的影响下,得到了明显提高,使之成为货真价实、买卖公平、人气旺盛的商业街。

据了解,为了增强商家的诚信意识,树立企业诚信典型,营造优良信用环境,绿地社区积极开展诚信经营示范店、诚信单位等评选活动,以及各项以“诚信”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努力培养一批诚实守信、合法经营的市场主体。与此同时,绿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还建有云林路商业街消费维权和投诉处理站,公开服务电话,安排专人受理,建立健全投诉和解制度及相关台账。一系列的举措,对增强市民购物安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逐步营造出功能完备、环境整洁、管理有序、便民利民的消费环境。

■融媒体记者 吴海涛 通讯员 李荣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