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新时代好少年”邱晶晶:乐观面对生活的每一天
2021-04-28 10:02:00  来源:淮安日报  

今年14岁的淮安区流均镇初级中学初一学生邱晶晶,父亲患病,家庭生活困难,却用幼小的肩膀托起家庭重担。她坚强乐观,学习成绩优异,前不久,获评2021年淮安市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

家住流均镇中心村的邱晶晶原本生活在一个幸福家庭,可没想到:五年前,她爸爸患了尿毒症。从此,这个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变得举步维艰。

父亲治病的日子,晶晶像个小大人一样,学着做饭、做家务……不管多累,她从不叫苦,但最怕爸爸低迷的状态。“爸爸每周都要去医院做透析,我不上学的时候,就陪他去。”晶晶表示,自己经常鼓励、安慰爸爸,“每个人都有痛苦的时候,我们要乐观面对,让快乐的情绪治愈痛苦。”面对困难,年幼的晶晶始终保持乐观的心态。

晶晶家中的一面墙上贴满了她从小学到初中所获得的奖状。一直以来,她成绩都很优秀,先后担任过班长、学习委员、课代表等职务。目前,她是班级学习委员兼英语课代表。在前不久举行的期中考试中,她的成绩在全年级排名前十。

“学习一定要提前预习,遇到不懂的地方要及时搞懂。”晶晶热爱学习,也乐于助人——她在主动关心班级同学的同时,还向贫困山区的学生捐赠自己的零花钱和课外书。

“我长大要当一名律师,在让家人过上好日子的同时,帮助更多的人。”胸怀大志的晶晶称自己将怀揣美好的梦想,乐观面对生活的每一天。融媒体记者 杨春阳 通 讯 员 胡薇薇 王文进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