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连心课堂在行动 文明连着你我他
2021-05-26 15:18: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23日下午两点,清江浦区浦楼街道化工新村社区连心课堂准时开课。南京林业大学淮安校区的大学生志愿者围绕“垃圾分类”主题,为社区儿童讲解环境保护方面的知识,教育他们从小做起、从小事做起,维护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大学生志愿者分别从垃圾的危害、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如何做好垃圾分类三个方面展开授课,并向孩子们展示了直观易懂的垃圾分类方法。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三人一组,利用废旧纸杯和卡纸,通过剪纸、绘画的方式制作出栩栩如生的“垃圾桶”和各类“垃圾”,用于之后的小游戏。

“易拉罐应该放在哪个垃圾桶里”“妈妈烧饭剩下的菜叶属于什么垃圾”……随着垃圾分类小游戏的开始,课堂氛围进入了高潮。“游戏只是一种教学形式,目的是强化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的理解和记忆,让他们在体验创新设计乐趣的同时,也能切身体会‘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这句著名论断,增强节能低碳、循环利用意识。”大学生志愿者崔霞说。

“校站结合是好事,周末课堂办实事。”课程结束后,社区儿童王梦琪的父亲送来了一面锦旗,口中满是感谢。

“社区打造周末连心课堂就是为社区青少年做实事,以后我们会一直办下去。”化工新村社区党委书记黄海虹说。据了解,该社区周末连心课堂除了定期开展环境保护、志愿服务等主题课程,还会根据社区部分困难儿童的实际需要,免费为他们提供校外课程辅导。

■融媒体记者 胡适之

通 讯 员 毛风岭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