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大手拉小手”走进环保工作第一线
市生态环境局、淮安环境监测中心共同开展“公众看环保”活动
2021-07-28 09:30: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淮安环境监测中心共同开展“公众看环保”活动,淮阴师范学院“河小青”志愿者团队和淮阴师范学院第一附属小学四(5)班全体同学参与此次活动,近距离了解环境监测工作,亲身体验环境监测技术。

活动中,监测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监测站主要承担的环境监测任务与职能以及环境监测知识,详细讲解了大气、水质和生态环境监测的过程,实验监测数据的产生过程等基本概况。随后,同学们在监测人员带领下来到实验室,了解各种环境监测仪器设备的名称、功能和用途。

在水质检测实验室,同学们听取对分光光度计、离子色谱仪等环境设备的介绍,学习各种离子、重金属等专业知识。在专业人员指导下,小学生们还进行了简单的实验操作,进一步了解了水质检测的过程。奇妙的体验激发起同学们的求知欲,他们仔细观看、细致探索、耐心询问,俨然成为监测“小能手”。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我认识到了河流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我们要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共同守护淮安生态。”四(5)班魏沐同学说。“我们不能因为科技的进步就忽视生态环境保护,保护河流生态、维护河流的健康生命,让鱼儿有一个美好的家,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大学生志愿者陈照静说。

此次活动旨在提高青年学生和小学生的环保意识,鼓励大家为淮安的天更蓝、水更清作出一份贡献,努力成为美丽淮安建设的“绿色卫士”。融媒体记者 黄秋怡 通 讯 员 余梦佳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