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老兵30万元物资驰援河南防汛救灾
2021-07-29 09:28: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7月27日中午12时许,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冒雨搬运、装车,一辆装载着总价值30万元优质稻虾米、大豆油、方便面等爱心物资的大货车,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陈继业目送下,从盱眙县黄花塘驶出,直奔河南省新乡市防汛救灾一线。

这批防汛救灾爱心物资的捐赠人之一名叫蔡海林,与他一同驾车奔赴河南新乡防汛救灾一线的,还有另一名退役军人唐方。

蔡海林是一名退役军人,2018年从部队退役后,回到家乡淮安创业,在革命老区、盱眙县黄花塘镇创办起老营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在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扶持下,蔡海林流转土地2000多亩,发展稻虾、稻鸭、荷虾共作,用短短1年多时间,帮助当地300余户村民拔掉了“穷根”摘掉了“穷帽”,同时解决了30多名退役军人的就业难题。

河南的暴雨灾情发生后,身在上海处理公司业务的蔡海林,决定为河南防汛救援工作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捐赠一批爱心物资。“7月25日下午,蔡海林给我发信息,表达了自己想向河南受灾地区捐赠大米的愿望。”陈继业说,这条信息的背后,是一名创业老兵炽热的家国情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立即与市红十字会、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取得联系。

得知上述情况后,市红十字会火速与近日遭受暴雨袭击、急需物资救援的河南省新乡市红十字会接洽,但对方电话一直处于占线状态。直到7月26日上午,淮安、新乡两地红十字会终于通上电话,按照捐赠要求为蔡海林办理了爱心物资通行证明和物资交接手续。

一边对接办理捐赠手续,一边筹备调运捐赠物资。蔡海林说,自己的公司是淮安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联盟组长单位,当他把爱心物资捐赠倡议发给联盟内的其他企业后,同是联盟组长单位的天山集团董事长周建国、盱眙万润发商贸公司总经理胡宝彦、江苏瑞皇新型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传宝等多位退役军人企业家纷纷响应,江苏永泰食品有限公司及其上海合作伙伴也慷慨解囊、伸出援手。到7月26日下午,20吨生态稻虾米、180箱优质大豆油、100箱方便面等总价值30万元的捐赠物资,已经筹集到位。

7月26日晚,蔡海林冒雨从上海连夜赶回黄花塘,并于次日上午带领人员将爱心物资装车,亲自驾车把捐赠物资送往河南新乡。“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蔡海林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现在虽然从部队退役了,但只要国家有需要、人民有需要,我依然是一个兵,依然要义无反顾地为受灾群众捧出自己火热的心,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通 讯 员 张传杰 融媒体记者 杜勇清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