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涟水:把实事办在民生关键处、群众暖心处
2021-09-06 10:23: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省淮安市涟水县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更多实事项目办在关键处、急需处、暖心处,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老旧小区改造 “改造后,下水道疏通了,解决了小区积水问题,房屋墙面也全部粉刷一新。我们住在里面,相当舒心!”桃园小区西区居民李怀柱开心地说。桃园小区西区是一个老旧小区,因为投入使用20多年,基础设施损坏严重,排水不通、楼顶漏雨、路面破损等问题一直困扰着小区居民。今年,涟水投入1000万元对小区进行了升级改造。

老旧小区改造 涟水县紧紧围绕群众所需所盼、所急所忧,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民生账单”,坚持开门改造、开门整治,推选群众代表全程参与改造工作;建设单位和施工企业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全力推进,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改造任务,高标准高质量为群众打造宜居环境。“2021年,全县投入2500万元,实施9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改造面积10.16万平方米,惠及居民760余户。目前已完成农行宿舍楼、顺达小区等8个项目。”涟水县住建局物管科科长朱井峰说。

乡贤名医工作室 医疗卫生事业关乎千家万户,涟水县创新设立“乡贤名医工作室”,为父老乡亲开通了一条“县里就能看名医”的新通道。涟水居民单丽华今年上半年被查出患有肺结节,曾经计划到南京治疗,后来听说有国内知名的涟水籍专家定期回涟坐诊,于是预约了专家,并于7月份顺利完成手术。恢复良好的单丽华感慨地说:“乡贤名医定期回县里进行坐诊、手术,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大医院名专家的优质诊疗服务,这的确是一件大实事、大好事。”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涟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强化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现实成效。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教育医疗、社会保障、审批监管、食药安全等问题,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构建“建单明责、协商会办、督查通报、精准推进”的闭环模式。截至目前,涟水已完成825件惠民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作者:裴作鹏 贾蔚 汪春雷 王跃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