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徐永梅:以真心爱护学生 用坚守诠释担当
2021-09-24 15:10:00  来源:淮安日报  

■融媒体记者 王夏禹

51岁的徐永梅是淮安市高级职业技术学校机电系老师。1997年从常州技术师范学院毕业后,怀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走进职业学校。25年来,她以真心爱护学生,用坚守诠释担当,培养了一届又一届学生。学生们常说:“没有徐老师,就没有今天的我们。”

工作中,徐永梅主动担当,从不拈轻怕重。她任教的班级工作量大、教学难度高,每学期平均周课时数20节左右。“作为一名老师,这都是我应该做的。”徐永梅说。教学之余,她潜心钻研,积极进行理论探索,近5年发表论文4篇,承担了中等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电子测量仪器》6万字左右的编写工作。

徐永梅认真钻研教学大纲、分析教材、研究学情,注重课堂教学方法设计,积极探索课程改革;立足学生实际,着眼学生全面发展,从学生的心理特点、认知结构出发,培养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要给学生一杯水,教师必须有一桶水;要使学生学到高技能,教师必须具备更高的技能。”徐永梅说。为此,她利用课余时间,不断加强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学习,在实践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2009年以来,徐永梅和她指导的学生在省技能大赛中收获4金2银5铜,在市技能大赛中收获15金2银2铜;2010年10月参加市信息化教学大赛信息技术类信息化教学设计比赛,获得一等奖。2012年至2019年,徐永梅3次获得淮安市职业学校技能大赛教师组一等奖。“在镇江集训期间,学生周弘烨突然肚子疼,我立即打车带他去医院检查。”徐永梅说,学生就像自己的孩子,父母不在身边,她就是学生们的父母。最终,她指导的两名学生在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机器人技术应用”项目中,获得一等奖。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