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省领导来淮安检查文旅领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1-09-29 09:42: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昨日下午,副省长马欣来淮检查文旅领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陈之常,副市长许明参加活动。

马欣一行来到淮安长荣大剧院,详细了解值班值守、安全制度落实等情况,对消防报警等安全设备进行了检查。他说,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要高度重视,组建专业团队解决好场馆内消防隐患问题。

在西游乐园项目现场,马欣实地检查了防疫物资储备、检测消毒、隔离点设置、设备设施安全生产等情况,察看了运维中心监控室。他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一定要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营造安全放心的旅游环境。

淮安府署围绕“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把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以人防、物防、技防“三防”结合为载体,建立全员参与的安全防范体系,并新建全方位、全覆盖监控体系,从技术上保证景区安全。马欣实地了解景区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听取了应急预案汇报。

中国漕运博物馆是我国目前唯一展示中国漕运历史和文化的专题博物馆。马欣深入博物馆内各区域进行安全检查,对消防器材、安防设施、安全通道等进行重点检查,询问了解景区假期旅游接待能力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在淮期间,马欣一行还检查了洪泽区文旅项目建设情况。他指出,要加强历史文化资源的保护与开发,推动文旅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

马欣强调,国庆假期即将到来,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各项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对景区景点的既有建筑安全和消防安全加大排查力度,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文化和旅游领域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通 讯 员 唐传奇 傅根生 融媒体记者 左文东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