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3月1日起 淮安全面进入“禁渔时间”
2022-03-02 10:38: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为更好保护渔业资源和水域生态环境,3月1日起,淮安对市辖区(清江浦区、淮安区、淮阴区、洪泽区)水域实施禁渔区、禁渔期制度。

禁渔区范围主要包括市辖区内的大运河、里运河、苏北灌溉总渠、入海水道、二河、淮沭新河、张福河、古黄河、盐河、白马湖下引河、大寨河、衡河、新河、浔河、砚临河、草泽河、老三河、南三河入江水道。禁渔时间从3月1日0时起至5月31日24时止。此外,涟水县、盱眙县和金湖县同步执行禁渔期制度。

据市渔政执法部门负责人介绍,禁渔区、禁渔期内除特许捕捞许可外,禁止任何从事渔业资源的捕捞生产作业。对于涉渔违法行为,将由农业农村部门依法给予罚款、吊销捕捞许可证以及没收渔获物、违法所得、渔具、渔船等行政处罚,涉嫌构成犯罪的,将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从2月中下旬开始,全市渔政执法部门已经提前进入了“禁渔时间”。一是开展全方位宣传。各级渔政执法部门深入渔区渔村,登船入户开展法治宣传,共发放涉渔法律法规宣传单页2万余份,悬挂禁渔横幅标语200余条,张贴禁渔公告500张。二是开展立体式执法检查。禁渔期内全市渔政部门保持24小时待命状态,采取日常巡查、突击检查和举报必查等形式多样的执法工作方法,同时加强清理非法捕捞渔具工作,对涉渔违法行为保持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通 讯 员 成立瑞 融媒体记者 张小燕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