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清江浦区2022年度24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全面开工
2022-05-07 10:11:00  来源:淮海晚报  

本报讯 近日,清江浦区2022年度计划实施的24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全面开工。

“我们小区建造时间较早,公共设施破损严重,这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不便。现在政府来帮我们改造了,我们真是打心眼里高兴啊!”在清江浦区电厂生活大院小区改造现场,小区居民李大爷激动不已。据了解,截至目前,清江浦区今年计划实施的24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中已有19个项目开工进场,其他5个项目正在开展招投标相关准备工作。

近日,记者从清江浦区住建局获悉,作为老旧小区改造牵头部门,清江浦区住建局坚持以改善民生为核心,以优化城市人居环境、提高居住品质为目标,坚持“以人为本、因地制宜、居民自愿、保护优先、建管并重”原则,遵循示范整治与全面整治相结合、整治提升与长效管理相结合,充分尊重广大小区居民的改造意愿,通过多方调研论证,排定2022年度清江浦区老旧小区改造任务清单。通过多次到改造项目现场就改造方案调研、商讨,着力解决清江浦区老旧小区设施设备陈旧、功能配套不全、管理不健全等群众反映强烈的居住问题。2022年度清江浦区计划改造电厂生活大院、淮剧团宿舍、图书馆宿舍、淮中宿舍等24个老旧小区,覆盖柳树湾、清江、闸口、浦楼四个街道,共计140栋楼,总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惠及居民4918户。

“老旧小区改造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惠民工程,也是让广大群众充分享受城市发展成果的具体表现。”清江浦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张威介绍,近年来,清江浦区住建局聚焦群众急忧盼难的民生问题,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2021年整治清江浦区老旧小区项目31个,惠及居民7300余户。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强化对改造工程的全程监督管理,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定期召开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专题会议推进项目进度,及时化解改造过程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确保改造工作顺利推进,真正做到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张威表示。

■融媒体记者 秦艳艳

通讯员 朱佳睿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