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市“新时代好少年”虞沈桦:传承非遗文化 助力家乡发展
2022-10-28 09:58:00  来源:淮安日报  

日前,金湖县育才小学六年级学生虞沈桦荣获2022年第三批淮安市“新时代好少年”称号。

今年12岁的虞沈桦出生在金湖荷花荡附近。景区经常举办跳莲湘舞等非遗表演活动,在景区农民艺人和爷爷的指导下,他学习跳莲湘舞、打快板、舞狮,并多次参加各类演出。后来,虞沈桦跟着闵桥莲湘传承人陆书林学习。

在陆书林的指导下,虞沈桦一有时间就琢磨莲湘舞的动作,练习基本功。有时候,莲湘杆把手磨出水泡扎出血,虞沈桦都咬牙坚持;每当手中莲湘杆交错敲击,发出轻快的乐声时,虞沈桦便由衷地感到喜悦。每一次演出,他都起早贪黑和大人们一起排练,成了小小文艺宣传志愿者,让游客感受非遗魅力。

爱好文艺的虞沈桦也热爱学习。作为班长,他关心集体、品学兼优,荣获校“学习之星”“文明之星”“劳动之星”等称号。2021年,他参加《童心向党》市级大型公益主题MV拍摄,展示少年儿童的蓬勃朝气;他创作的少儿诗《金湖欢迎您》获评金湖县“童心里的诗篇”少儿诗会活动优秀作品奖;2022年,他的作品《大白,我们身边的英雄》获金湖县“童心里的诗篇”少儿诗会活动小学组一等奖。

■融媒体记者 杨春阳

通 讯 员 盛 杰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