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中国好人”万后宏:为乡村孩子托起人生梦想
2022-11-17 09:51:00  来源:淮安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重要回信,内涵丰富、情真意切、语重心长,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好人’的关怀关爱。这不仅是李培生、胡晓春两个人的光荣,也是所有‘中国好人’的光荣。”近日,提起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重要回信,55岁的“中国好人”万后宏这样说。

30多年前,金湖县银涂高邮湖湖区住着300多户渔民。为了解决渔民孩子上学难的问题,当地乡政府在高邮湖中心一条小船上建了一所“湖心小学”。1990年,20岁出头的万后宏毅然背着行李踏上“湖心小学”,成为孩子们的全科老师。一条小船配上几张桌凳和2块小黑板组成了“教室”,他白天教课,晚上划着小船将孩子们逐一送回渔家。从最初的12个学生到后来的30多个,从当初的小船到后来的大水泥船,万后宏坚守岗位,将一批又一批渔家子弟送出湖荡。万后宏一干就是15年,如灯塔般点亮了渔家儿女们的读书梦想。

2005年,“湖心小学”撤并至金湖县银涂镇涂沟小学,万后宏带着孩子们上了岸,身兼数学老师、班主任、后勤管理等多职的他依然用心守护着渔家子弟。他扎根基层,将最美的青春献给了渔家孩子们,将最好的年华奉献给了热爱的教育事业。2019年,万后宏被金湖县委县政府评为建县60周年“先进人物”,2021年2月荣登“江苏好人榜”,2021年3月入选“中国好人榜”。

“我认为,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除了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还要把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充分运用到平时的工作和学习中去,努力把本职工作做细做实。”万后宏说,作为“中国好人”中的一员,不能一直停留在原地,满足于过去的荣誉,而是要有所突破、有所创新、有所作为,作出更大的贡献。在以后的工作中,他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在学校、在社会上处处当表率,带动更多身边人积极向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我还要把教书育人作为自己的工作重点,教好书、育好人,传授知识,在孩子们心里烙下深刻的印记。作为一名乡村教师,我要尽自己所能,托起更多乡村孩子的人生梦想,做好他们追梦路上的引路人。”万后宏说。

■融媒体记者 王 磊

通 讯 员 吴 洋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