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江苏省岗位学雷锋标兵淮安市肿瘤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江苏省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孟芹:全力守护患者生命健康
2023-03-24 09:35:00  来源:淮安日报  

“进入重症加强护理病房的患者大多处于危、急、重的状态,我们必须尽心尽职全力守护患者生命健康。”3月6日,江苏省岗位学雷锋标兵淮安市肿瘤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江苏省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孟芹像往常一样早早来到重症加强护理病房,有条不紊地开展消毒隔离、护理安全、分级护理等督查工作。一身洁净的护士服,一张贴着年轻时照片的工作牌,见证了孟芹兢兢业业工作的每一天。

自担任市肿瘤医院护理部副主任以来,孟芹每天最早到班,最晚下班。“我的工作和患者的生命息息相关。”孟芹说,她的手机24小时开机,以便随时收到科室召唤。

孟芹在重症加强护理病房积极开展优质护理工作,确保患者安全、舒适、满意。曾有一位患者因低钾血症导致心跳呼吸骤停,接受心肺复苏后病情不稳定并一度恶化,家属产生了放弃的念头。孟芹得知后,立即做他们的思想工作,劝他们不要放弃。那段日子,孟芹及其团队向患者介绍治疗成功的病例,增强其战胜疾病的信心。当患者病情好转时,又进一步鼓励,缓解其紧张心理,最终患者身心状况得到极大改善。

出院时,这名患者不仅给科室送来了锦旗,还专门给孟芹写了一封感谢信。

“护理工作只有精心,才能精细;有了精细,才能有精品。”孟芹说,她经常这样引导团队成员。十多年来,她矢志不渝坚守这份信念,拓展护理思维、丰富护理内涵、创新护理模式、提高护理质量,其团队成为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巾帼护理队。此外,孟芹积极组织护士开展应急预案演练,模拟术前、术中紧急情况,提高护士应急能力,帮助大家提升业务技能。

在重症加强护理病房工作的日子,孟芹经常加班加点,没有节假日,对家庭照顾较少,她的家人对此十分理解和支持。“女儿很懂事,她知道我在做救死扶伤的工作,不仅理解我,还以我为榜样。”孟芹笑着说,未来虽然很长,但是穿上了这身护士服,她就不会忘记学医的初心。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她将弘扬雷锋精神,学习提升技能,把工作做得更加出色,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平安。■融媒体记者 张金宇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