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让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
2023-06-02 14:24: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连日来,全市城管系统以发放宣传手册、组织特色活动、现场互动体验等多种方式,在全市精心组织开展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系列活动,引导市民群众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不断提升群众文明素养,推动形成绿色发展和绿色生活方式。

依托各县区垃圾分类主题公园和垃圾分类宣教中心,组织居民、学生到此参观,现场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讲、体验互动,让参观者了解分类知识、掌握分类方法、树立分类意识。

协同教育部门前往幼儿园、小学等地,通过课堂教学、知识讲解、讲故事、做游戏、知识竞赛等多样化活动,让小朋友们在学中玩、在玩中学,帮助他们掌握垃圾分类的正确方法,培养垃圾分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目标奠定基础。

各县区城管部门结合自身特点开展特色活动40余次。金湖县深入白马湖渔村和渔乐湾水上集市宣传演出,将垃圾分类知识融入三句半、快板、诗朗诵等节目中,让居民在娱乐中了解垃圾分类知识、践行垃圾分类理念;淮阴区组织垃圾分类有奖知识竞赛,居民以家庭为单位参加活动,促进全员响应垃圾分类工作。

活动期间,全市城管系统共发放宣传手册7000余份、宣传礼品2000余份,9000余人直接参与,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持续升温。淮安市城管系统将持续走进学校、社区、家庭,开展垃圾分类互动活动,定期开放相关科普教育基地,不断提高淮安市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培养生活垃圾分类文明好习惯,让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

■通 讯 员 姜雨辰

融媒体记者 杨春阳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