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文明实践“益”路生花 解锁城市“新”福密码
2023-07-14 09:22: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近年来,淮安市清江浦区柳树湾街道高标准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紧盯“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目标,立足实际,从建平台、建队伍、开展实践活动等方面着手,进一步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大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建设,弘扬时代新风,引领文明风尚,取得丰硕成果。

锻造红色引擎,党建引领文明实践擎旗奋进。街道党工委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在新时代文明实践过程中,抓实非公公益组织党支部组织建设,坚持将党建工作与公益实践一体推进、有机融合,推动各党支部建立完善的党建工作制度,不断扩大党在非公领域的凝聚力和号召力。推动“520爱心联盟”、满天星公益服务社两家非公公益组织在成立初期同步成立党组织、配备党组织负责人及党务工作人员,凝聚发展红色力量,激发基层党员活力,促进新时代文明实践高质量发展。

强化阵地引航,示范带动文明实践筑网强基。打造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7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及1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贯连的“15分钟新时代文明实践圈”,以点带面,强基活络,辐射带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纵深开展。着力打造西安路社区“520爱心联盟”、富丽花园社区“马大姐爱心服务队”、桃花坞社区“五瓣花”志愿者服务队、朝阳社区“朝阳花开”公益联盟等公益品牌,其中朝阳社区“朝阳花开”公益联盟主要围绕“一老一小”群体,常态化提供助餐、理发、托学等服务,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近百场,惠及群众2200余人次。

抓实队伍建设,精准激活文明实践“神经末梢”。将服务群众、造福群众作为文明实践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整合优势资源,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文艺志愿者服务队、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医疗卫生志愿者服务队等10支队伍,吸纳、招募近万名志愿者常态化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实行群众点单工作机制,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梳理服务对象需求,制订服务计划,定期组织各类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深耕文明实践,构建独具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模式。

柳树湾街道将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为切入点,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不断开启辖区人民“新”福密码。

融媒体记者 黄 煌

通 讯 员 柳 宣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