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在职党员进社区 点亮七彩夏日
2023-08-18 09:52:00  来源:淮海晚报  

本报讯 为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日前,清江浦区一社区开展精彩活动。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给孩子们带来革命故事阅读分享,通过和孩子们一起读绘本,带着孩子们感受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培育红色精神和爱国热情。“党的百年光辉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志愿者们说,为引导孩子们了解和学习党史知识,讲完革命故事后,他们给孩子们讲解了党旗、国旗的组成及由来,告诉孩子们要铭记历史,好好学习,争做“四有”新人。

除了红色主题教育,志愿者们还给孩子们带来了团扇的手工制作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首先向孩子们介绍团扇的文化内涵。通过学习,孩子们了解到团扇起源于中国,是我国传统手工艺品之一。随后,在志愿者们的指导下,孩子们动起小手制作属于自己的团扇,不一会儿,一个个精美的团扇呈现于眼前。在炎炎夏日,有一把自己制作的团扇,还有什么比这更开心的呢?现场每一个孩子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我们从暑假开始便举办七彩夏日系列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文化生活,更希望通过这类活动让孩子们砥砺品格、增长本领,更加茁壮的成长。”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说。

■融媒体记者 王磊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