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家门口”乐享文明实践夜生活
2023-08-25 09:11: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近期,淮安经开区枚乘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九龙湖公园开展了“大厨进社区”主题活动,邀请群众代表和大厨们同台竞技。随着一声令下,只听见一阵嚓嚓的切菜声,不一会儿,一个个土豆就变成了银针般的土豆丝,围观群众赞叹不已。

今年夏季以来,淮安经开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夜模式”文明实践活动,以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方式,开展公益观影、文化阅读、文艺演出等活动,丰富群众的夜间文化生活,奏响文明实践新乐章。

淮安经开区志愿服务总队和淮安经开区团工委在淮安九龙湖书房举办“小青淮”公益夏令营、“书式生活”爱心暑托班等暑期夜间志愿服务活动,邀请老师和爱心人士为辖区少年儿童提供课业辅导、兴趣培养、合作游戏等公益服务。系列公益活动不仅让孩子感受到阅读的快乐,也激发了孩子的读书热情,让书香浸润孩子的童年。

为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钵池街道机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创新打造红色教育模式,开展“家门口红色放映厅”观影活动,将每周五定为固定放映日。居民李奶奶经常带着上小学的孙子观看红色电影,她说:“观看红色电影,可以让孩子学习革命精神,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融媒体记者 李 蓉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