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市清江浦区花街社区多方协同 画好居民幸福健康生活“同心圆”
2023-11-24 09:13: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为了给居民提供一个幸福美好的家园,淮安市清江浦区闸口街道花街社区长期探索,构建多方协同服务模式,画好居民幸福生活“同心圆”,让家家过上健康新生活。

“服务为先 协同发展”,这是花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楼大厅墙面上的一行大字,也是社区高效开展工作的指导方针。花街社区党委书记高畅介绍,该社区携手市大运河办、清江浦区委统战部等多个部门,充分发挥多方优势和力量推进社区建设,更好服务群众。

今年花街社区的重要工作之一是开展控烟宣传。除在辖区内张贴“无烟为成长护航”宣传海报、向居民发放无烟宣传材料外,花街社区联合街道相关医院走进小区开展健康宣传,讲解戒烟知识以及科学戒烟方法,呼吁广大居民为建设绿色健康社区共同努力。联合闸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小区开展义诊活动,为居民提供量血压、测血糖等服务,开展“三减三健、从我做起”“老年人如何预防高血压”“预防老年人跌倒”等健康知识讲座,进一步提高居民健康意识。

为最大限度减少疾病传播、保障居民身体健康,花街社区还联合物业、网格员等共同开展秋季灭蚊蝇全员行动,与市大运河办等部门联合开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主题活动,联合街道社工站开展“关爱老人在行动”活动,为辖区老人送上心理调适、秋冬季节疾病预防以及养生等健康知识,关注社区老人身心健康,让老人乐享美好晚年生活。

■融媒体记者 秦艳艳

通 讯 员 祁 燕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