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小积分“兑”出新风尚
2024-01-10 09:40:00  来源:淮安日报  

本报讯 近年来,淮安区漕运镇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乡村治理新模式,以“积分制”为切入点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参与文明实践、创建文明乡风、推动移风易俗,实现党群共建共治共享,提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

在开展积分兑换活动中,漕运镇35个村居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本村居志愿服务活动,自觉遵守村规民约,主动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参加积分兑换的群众可以凭积分获得洗衣液、牙刷、牙膏等日用品,让小积分发挥大作用,引导群众传承文明乡风、淳朴民风,厚植文明种子。一次次积分兑换承载着一件件乡风文明实际行动,走出了一条党群共建共治共享的新路子。

漕运镇将围绕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和推广“积分制”做法,一项一项做实、一件一件考核,查遗补漏、守正创新,提升全体村民的参与度、满意度和幸福感、获得感。持续引进项目启动村庄整体规划,推出月牙湾生态农场、南闸民歌大舞台、掼蛋趣味大赛、农耕文化亲子体验节等“水乡情韵”系列活动,丰富旅游业态,反哺乡村治理成效。■通讯员 花伟杰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