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淮安市清江浦区浦楼街道引导儿童增强节约粮食意识
2024-01-12 11:07:00  来源:淮安日报  

勤俭节约从自身做起,光盘行动从儿童抓起。日前,清江浦区浦楼街道社工站联合区民政局、浦楼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和化工新村社区,在清浦幼儿园开展“我们都是追‘光’者”主题活动,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引导儿童增强节约粮食意识。

活动中,社工通过PPT展示图片、情景模拟问答、播放“光盘行动”主题短视频等方式,让孩子们了解光盘行动的意义。社工还向孩子们详细讲解粮食从播种、发芽、丰收到成为“盘中餐”漫长且神奇的过程,让孩子们知道粮食的重要性和种植粮食种的艰辛,体会粮食的来之不易,懂得珍惜粮食、节约粮食,培养孩子们的“光盘”意识,让孩子们养成不挑食不偏食、节约用餐的好习惯。

浦楼街道社工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辖区内持续推进“光盘行动”,积极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营造节约粮食的良好氛围。

■融媒体记者 王 磊

通 讯 员 钱 怡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