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正文
这群特殊的“红马甲” 温暖了这个冬天
2024-01-23 09:32:00  来源:淮海晚报  

日前,淮安市清江浦区“轮椅之星互助社”组织志愿者冒着严寒走进长西街道长西社区汇丰园小区,开展了“志愿服务传爱心”活动。近20名残疾人志愿者用他们的一技之长,为社区居民提供理发、磨刀、配钥匙、维修小家电、按摩、测量血糖血压等便民暖心服务。志愿服务活动让这个冬天变得格外温暖。

“他们虽然身体残疾,却不忘奉献爱心,为居民提供服务,真的觉得他们很了不起。”社区居民张奶奶说,听说志愿者进社区提供便民服务,她想起家中的菜刀许久未磨,便来到现场请志愿者帮忙磨刀。让她没想到的是,这群志愿者竟然都是残疾人,她顿时被感动了。

为居民提供测血压服务的志愿者面前,不少老年人排起了长队。“大爷,您平时要注意饮食少油少盐,少饮酒,多活动。”为老人测完血压,志愿者还不忘嘱咐其相关注意事项。

“我这个电热水壶已经坏了好久,原来准备扔掉,结果今天被志愿者修好了,成功变废为宝。这支残疾人服务队真不错!”社区居民王大爷笑着对记者说。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忙得不亦乐乎,寒冷的天气丝毫没有阻挡残疾人志愿者们服务居民的热情。

“别看我们的队伍里有盲人、智力障碍者、聋哑人、肢体残疾者等,但每一名残疾人都掌握了一技之长,不少人还拥有了自己的店铺。”轮椅之星互助社负责人许培林介绍说,这支残疾人志愿服务队自2017年成立以来,队伍不断发展壮大。每次组织活动时,志愿者们即便手头工作再忙,也会抽出时间报名参与,为的就是奉献爱心、回报社会。他说:“我们希望通过行动鼓励更多的残疾人朋友树立自强不息的理念,通过自身努力像正常人一样实现自己的价值。我希望能有更多的残疾人加入到志愿服务中,一起为民办好事、办实事。”

■融媒体记者 王磊

通讯员 李成斌 车宇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