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金湖 > 正文
金湖黎城街道流动道德讲堂“德润人心”
2021-04-19 16:15:00  来源:金湖县文明办  作者:黎宣  

为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学党史、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近日,黎城街道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以“党史百年德润人心”为主题的学史崇德流动道德讲堂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有机结合,深受群众欢迎。

当日下午4点,设在翠湖园广场的流动道德讲堂吸引来近千名观众。随着一曲《再唱山歌给党听》的优美歌舞,讲堂拉开帷幕。“道德重如山,道德贵似金。”台下的观众跟随主唱一起唱响《公民道德歌》。宣讲员王艳讲述了平安路社区居民王敏贤44年精心照料瘫痪女儿的身边好人故事,大家无不为之感动。接着,男声独唱《左邻右舍》、歌曲串烧表演《欢乐一家亲》表达了邻里和谐的愿望;城南实验小学孩子们诵读的道德经典《百善孝为先》,社区草根演员们演出的情景剧《今年婆婆到我家》,都宣传了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特别是精彩的经典歌舞表演《军民大生产》、《珊瑚颂》等,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峥嵘岁月,颂扬党的百年丰功伟绩,表达了人们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活动中间增添了许多现场互动环节。在三位观众谈了自己的感悟后,进行百年党史、文明城市创建等知识抢答,12位观众都回答正确。当主持人问“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多少周年”时,竟然是一位名叫万邱林的5岁小朋友举手回答“100周年”。

责编:金湖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