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金湖 > 正文
金湖县金北街道:关爱老年群体 开展追梦之旅
2022-06-08 09:38:00  来源:金湖县文明办  作者:郑洋 张燕  

五月雨晴梅子肥,杏花吹尽燕飞飞。为进一步关爱辖区老年人,弘扬红色传统教育,近日,金湖县金北街道社工站联合金湖县子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积极开展以“红色追梦 关爱同行”为主题的关爱老年人团体活动,街道社工站志愿者们带领20多名老人参观了金湖县尧想国景区和金南人民兵工展示馆。

湖水中倒影翠绿的杨柳,湖面上荡漾着五颜六色的游船,远处原始部落的帐篷隐隐绰绰,一副上古尧文化的美丽画卷在老人们的面前徐徐展开。在尧文化展示馆,志愿者们积极向老人们讲解了尧帝的生平事迹,感受尧母的家教之风。与此同时,达摩露天剧场正上演着大型舞台剧《少年尧帝》,真实演绎尧称帝的历史过程,让老人们直观地感受到尧文化的源远流长。舞台剧后,剧组为游客们跳起了原始部落舞,受现场氛围的感染,志愿者和老人们纷纷加入舞蹈队,与演员们一起跳起了舞,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同行的老人家说道:“今天来一趟值了,小姑娘讲的这个尧帝的故事我感触颇深啊,尧帝母亲的优良教育之风,对孩子的成长非常重要,我们都应该向学习,这出舞台剧更是精彩!”

第二站,志愿者带领老人们参观了金湖县金南人民兵工展示馆。该馆负责人周之文给老人们讲述了“中国保尔”吴运铎同志在抗战时期在金南创办兵工厂的光辉事迹。吴运铎和他的同志们用鲜血和生命为前线研发制造武器,同时也铸造了“把一切献给党 ”的崇高信仰。一名大爷激动地说道:“吴运铎是参加革命的好同志啊!他身上所流传的精神品质,值得我们一代代传承下去,我们老年人更要做好榜样,教育孩子、年轻人向英雄学习。”

馆内的每一幅照片,每一件物品的背后都有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立体环绕声影音大屏幕展现的史实场景,仿佛将人们带回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让参观者的人都倍感震撼,在那一声声的枪击雷暴的轰鸣声中,展示了人民兵工精神的内涵及时代意义,将老人们带回到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更能够身临其境地找寻人民兵工精神的答案。

老人们纷纷表示,通过次此红色主题教育关爱活动,深刻地感受到了时代的变迁,金湖日新月异的变化,让他们为家乡自豪,也倍感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珍惜当下美好生活,增强了他们的幸福获得感!

责编:金湖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