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金湖 > 正文
金湖县妇联开展“父爱如山 一路相伴”父亲节主题活动
2022-06-24 15:42:00  来源:金湖县文明办  

父亲节当天,金湖县妇联在新城社区观湖苑小区广场开展“父爱如山,一路相伴”感恩父爱父亲节活动,10多位孩子和他们的爸爸参加了该项活动。

活动伴随着《爸爸我爱您》稚嫩童声歌曲中拉开了序幕,活动首先介绍了父亲节的来历和意义,让孩子们明白:父亲是每个人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是父亲把我们带到这个缤纷的世界,指引我们迈出生命的第一步,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永远是我们强有力的后盾和支撑!因此,我们要感恩爸爸。

每个孩子在报到处领一张贺卡,写下对爸爸的祝福、平时想对爸爸说却没有机会说的话以及爸爸让你最感动的一件事等,写好的贺卡作为父亲节的礼物送给爸爸,并当面大声地告诉爸爸。当爸爸们听到孩子真实的心声时,瞬间萌化。他们明白:孩子成长过程中,需要他们静下心来,用心倾听孩子内心真实的声音,有爱就要大声说出来。

活动围绕“父爱对孩子成长的重要性、父爱缺失造成的后果和原因、如何做一个称职的父亲”等内容,强调了父亲角色在一个家庭中的责任和担当。在现场互动中,爸爸们了解到孩子的需求和自身的不足,纷纷表示:减少不必要的社交活动和应酬,做一个称职的父亲。

孩子对爸爸了解有多少?当主持人问到:世界上有这么一个男人,小时候你怕他的威严,长大了你学他沉稳,他的爱很深沉,但不求回报;你跟他耍赖不讲理,你瞎胡闹,你闯祸回家,他批评训斥你,但他对你的爱却从不改变;你只要一句话,他就成为你的超人兼跑腿兼保镖兼顾问…这个人是谁呀?孩子们异口同声喊道:是爸爸!通过现场调查,孩子们感觉对爸爸了解还不是太多,明白爸爸也需要他们的关心,孝敬父母要从现在做起,要从点滴做起。

现场活动一个接一个,精彩纷呈,孩子们热情高涨,乐此不倦。“小脚踩大脚”让爸爸们明白孩子的健康成长离不开爸爸脚踏实地、稳定、持久的支持;“你演我猜”表面上考量的是亲子间的默契度,实际上是让爸爸们悟出孩子成长过程中他们的参与度;“你抛我接”游戏让爸爸们明白,孩子的成长就是一个不断给父母抛问题的过程,只有用心陪伴孩子,用爱、智慧、包容才能看得见、接得住这些随时抛出的问题,只有和孩子共同面对,即使偶尔落地了也没关系,爸爸一直在你身边,愿意陪你重来,和你共同营造快乐美好的一生。

责编:金湖文明办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