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文明网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开发区举办卫生系统护理操作技能竞赛
2020-05-09 10:48: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4月23日,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在钵池街道卫生院开展了卫生系统护理操作技能竞赛,社会事业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竞赛在疫情防控期间举办,进一步夯实了我区护士知识技能基础,提高了护士队伍技术水平,改善了护理服务质量。我区下属四家代表队共28名选手参加了无菌系列、吸氧、吸痰、心电监测和静脉输液(留置针)五个单项操作,单人徒手心肺复苏、静脉输液(钢针)和心电监测技术三小项全能操作。

此次大赛组织周密细致,所有医疗机构和护理人员积极参与,不仅是各医疗机构展示能力和水平的平台,也成为护理技能大练兵的重要抓手,充分展示出开发区卫生系统护理队伍珍惜荣誉、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对提升我区整体护理水平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

社会事业局分管负责人在总结时说,他期望开发区的护理人员以实践技能竞赛为切入点,加强岗位培训,建立“以需求为导向,以岗位胜任能力为核心”的护士岗位培训制度,提升我区护士的整体素质。不断规范和完善护理技术操作,改善护理服务质量,提升专业能力、业务素质、人文素养和沟通能力,努力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同时进一步增强护理队伍的凝聚力和职业自豪感和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卫生行业良好形象。

来源:江苏文明网   编辑:朱羽然

热点新闻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观点声音

史海钩沉

ENGLISH

主办单位: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中国江苏网(江苏中江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苏ICP备13001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