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文明网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五查十看”确保节日餐饮安全
2020-05-09 10:51: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加之随着疫情趋缓,人们对美食、节日小聚的需求越来越强烈,为确保节日餐饮市场安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一分局与软件园相关人员组成联合工作队,针对软件园大批工作人员返岗,对辖区的小餐饮店进行安全专项检查。 一查防疫措施是否落实,看有无消毒液、洗手液、公筷等防疫实物,看餐具是否消毒;二查证照是否齐全,看工作人员有无健康证、是否过期,看工作人员是否穿工作服、戴口罩上班;三查装备是否符合安全规定,看液化气罐、液化气软管有无破损,看油烟净化器、消毒柜、灭蝇灯是否正常工作;四查食物是否新鲜,看有无过期食品、调味品,看冰柜食物是否生熟、荤蔬分存;五查操作间卫生是否整洁,看灶台、地面是否干净,看垃圾是否日产日清。通过“五查十看”督促经营者落实防疫规定和主体责任,对疏忽大意者进行警示,并限期整改,对严重违规、屡教不改者进行处罚,责令其停业整顿,确保辖区消费者在节日期间放心消费。

来源:江苏文明网   编辑:朱羽然

热点新闻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观点声音

史海钩沉

ENGLISH

主办单位: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中国江苏网(江苏中江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苏ICP备13001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