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文明网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严管重罚 强行入轨
2020-05-15 11:24: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4月21日,开发区创建办牵头制定“严管重罚、强行入轨”考核标准,旨在进一步压实创建责任,提高创建工作成效。

4月22日至26日,区领导带领区创建办、督查办、综合行政执法局、住建局及有关街道一行,实地督查开发区城市干道和居民小区文明城市创建情况,市创建办第七巡查巡察组参加督查。从近期督查来看,总体上环境卫生、停车秩序等不断改观,面貌有较大变化,但细节方面仍需要改进和提升。

本轮共巡查开发区14条城市干道,34个居民小区,发现问题942个。其中巡查发现烟头397个,非机动车违停184起,小广告168个,机动车违停129起,垃圾桶未封闭54个,遛狗未牵狗绳和宠物粪便10处。以上不文明行为均已根据“严管重罚、强行入轨”考核标准进行处罚。

下一步,开发区上下要继续保持创建常态长效,加强有效监管,绝不能有松松气、歇歇脚思想,也不能今朝好、明日差,要始终把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创建工作成效的标准,做到持之以恒常态化创建,在保持文明创建常态长效中,不断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区各创建责任单位、各街办要进一步强化领导、落实责任,主要领导要深入基层,真正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同时,要充分压实市场保洁单位、社区、物业和网格员的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同心协力共创建的良好局面。

来源:江苏文明网   编辑:朱羽然

热点新闻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观点声音

史海钩沉

ENGLISH

主办单位: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中国江苏网(江苏中江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苏ICP备13001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