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文明网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新思想进社区:让文明养犬成为群众行动自觉
2020-06-04 15:58: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生态文明建设理念融入日常工作体系,充分加强源头治理力度,提升基层治理能力,5月18日下午开发区百业能人宣讲团成员、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走进南马厂街道东邱村委作主题为“文明养犬,提升城市治理能力”的理论宣讲。

宣讲会上,宣讲员首先宣讲了习近平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及城市治理方面的重要论述,介绍了当前市、区文明养犬工作的现状,部分群众法制意识淡薄,仍然存在养犬不办证、遛狗不牵绳、犬只随地大小便等不文明行为,给城市环境造成污染,也给群众人身造成安全隐患。规范文明养犬不仅是改善城市生活环境、维护公共秩序、保障市民人身安全的需要,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必不可少的工作环节,如何加强文明养犬,应从法制教育、媒体宣传、联合执法、严管重罚四个方面入手,规范市民养犬行为,使市民文明养犬的自觉性不断提高,实现文明养犬的常态化管理机制。

此次宣讲为进一步规范居民群众依法养犬、文明养犬,提升群众文明素养,营造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

来源:江苏文明网   编辑:朱羽然

热点新闻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观点声音

史海钩沉

ENGLISH

主办单位: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中国江苏网(江苏中江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苏ICP备13001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