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文明网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综合行政执法一大队护航“开学季”
2020-09-09 09:33: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近日正值“开学季”。为了给广大师生、家长提供安全、有序、整洁的开学环境,进一步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执法一大队提前部署,主动作为,集中执法力量持续开展校园周边街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

一是城管护学岗全面发力。每天上下学时段,执法一大队在辖区内每所学校周边安排3-4名同志,重点管控流动摊点、占道经营、散发小广告、非机动车乱停放等市容违规行为。

二是强化秩序管理。督促店主落实“门前五包制”,重点整治校园周边商铺出店经营、占道经营、乱停放非机动车等行为。针对校门口早餐店,执法人员逐一上门宣传教育。

三是保障道路畅通。主动配合交警部门和校方做好上(放)学时段的交通疏导,积极做好校园周边交通路口文明劝导工作,引导行人安全通行。

8月31日以来,全队累计出动执法人员70余人次,规范违规商铺35家,劝离流动摊贩27处,规范非机动车乱停放18处。

来源:江苏文明网   编辑:朱羽然

热点新闻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观点声音

史海钩沉

ENGLISH

主办单位: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中国江苏网(江苏中江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苏ICP备13001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