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文明网首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共建美丽家园 ——驻淮安经开区人大代表视察市容管理工作
2020-09-23 10:53: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文明城市创建“国测”在即,淮安经开区人大工委主任葛恒展带领部分驻区人大代表视察经开区市容管理工作,代表们实地观摩了汕头路农贸市场周边环境综合提升情况、红豆美墅小区垃圾分类情况、深圳路文明示范街创建情况、南昌路“城市驿站”五星级公厕建设情况、南昌路便民公共停车场建设情况,观看了综合执法智慧指挥平台使用情况,对市容管理各方面具体工作有了全面细致的了解。

在听取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主要负责人所做的工作报告后,人大代表们分别就市民综合素质提升、共享单车管理、垃圾分类标准、大件垃圾去处、违法广告牌拆除等话题与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同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同志对人大代表提出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人大代表们表示将进一步做好宣传和普法等工作。

“通过前段时间大家的共同努力,我区市容管理工作取得较好的成效。”人大工委主任葛恒展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从区级层面到街道到社区,依法依规加强市容管理的意识在不断提高,《淮安市市容管理条例》《淮安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等地方性法规得到了更好的落实;城市综合管理水平不断提升,运用无人机高空喊话等做法提升了执法的便捷度、时效性;市容管理更加注重人性化,在很多细节设计上照顾了市民的生活需求,让城市更有温情、更有魅力。他强调,市容管理是一项长期工作,综合行政执法局要以一刻不放松的态度持之以恒抓好工作,打造一支规范、文明、高效的市容管理队伍,将法治化思维运用到精细化、现代化市容管理工作中,让行政执法者与行政相对人的关系由“对立”转变为“对话”再转变为“交流”,促进相互理解,共建美好家园。

来源:江苏文明网   编辑:朱羽然

热点新闻

网群热荐

精彩视频

观点声音

史海钩沉

ENGLISH

主办单位: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中国江苏网(江苏中江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苏ICP备130017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