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盱眙 > 正文
江苏盱眙: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力四射 省文旅厅“文化进万家”首演助兴
2020-01-16 14:02: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一花引来万花开,新时代文明实践给江苏盱眙带来了无穷活力。1月13日,“春节送欢乐奋进迎小康”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六送”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首场演出在盱眙举行。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六送”活动启动仪式于当天下午3时,在盱眙县大剧院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东门广场准时开启。“六送”系列主要包括“送文化年货”、“送卫生健康”、“送科普教育”、“送温暖关怀”、“送文明行动”、“送善风良俗”等6项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将欢乐和文明送到千家万户,凝聚团结进步、互助友爱的精神力量。据了解,该活动当天在盱眙县13个镇(街)254个村(居、社区)以及旅游景区、车站码头等地同步开展,并将持续到农历正月十五。

  

  

  第二阶段“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首场演出于当晚7时,在盱眙县大剧院激情开演。来自全国各地的文艺志愿者们,用自己精湛的演艺为现场观众及电视机前的观众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演出内容丰富,节目形式多样,既有展现新农村与公共文化建设面貌的歌舞《美丽乡村梦的舞台》,又有极具地域特色与乡土气息的唢呐演奏《丰收喜悦》,还有从传统非遗元素摘取素材并融入现代视觉冲击力的舞蹈《俏花旦》,以及杂技《中国力量》、柳琴戏《未见面的新娘》……第十八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群星奖”获奖小品《生日聚会》将整个晚会推向了高潮,赢得经久不息的掌声。当晚,台上好戏连台,台下掌声不断,每到精彩处叫好声总不绝于耳。

  据了解,本场演出是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江苏省文化馆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首场演出,旨在充分发挥国家和省级文艺创作示范引导作用,展示江苏省群众文艺创作精品。演出还将通过国家公共文化云平台和江苏数字文化馆云平台展播,向全国观众展示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重要作用助力脱贫攻坚,以及江苏弘扬传统节日文化的探索和实践。

  盱眙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主任张晓红告诉记者,2018年盱眙被中央确定为全国首批50家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县之一。一年多来,该县着力打造《家医有约送健康》等志愿服务项目,在全省乃至全国取得了广泛影响,其中“山爸山妈”项目获江苏志愿服务金奖。同时,盱眙县还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作为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已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成为新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播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精神文明建设综合平台。目前,以真情关爱为主线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盱眙路径”已初步形成,先后两次在中宣部工作座谈会上交流试点经验,10个案例入选全省试点工作案例集。

  据了解,当前盱眙县立足于认真组织好各项富有“年味”“民味”“文化味”的惠民、为民、乐民项目,将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百姓心间,以期通过各项志愿服务给全县80万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幸福感、获得感。同时,通过志愿服务活动的扎实开展,将全县人民的志愿精神、奉献意识和文明素质同步提升,努力共同打造“人人争做志愿者 都梁处处志愿红”的志愿服务品牌,以基层的创新力激发文明实践的生命力。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盱眙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江苏省文化馆、盱眙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盱眙县卫健委、盱眙县科协、盱眙县融媒体中心、盱眙县城管局协办。

责编:曾雪琦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