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盱眙 > 正文
爱心助力抗疫 我们并肩同行---盱眙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盱眙新生代企业家商会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2020-02-13 15:24:00  来源:盱眙县文明办  作者:谭昌奎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2月11日,春雨绵绵,盱眙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盱眙新生代企业家商会志愿服务队刘桐利和刘正平、张晋苏、张文荣、朱本云、刘正芳、陈悍国、王艳等队员,在队长王海艳安排下,自筹资金4000余元,购买牛奶、大碗面、饼干、面包等食品,先后送到城区、管仲、淮河、官滩、桂五、鲍集等镇,以及穆店镇龙王山村疫情防控站点,给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党政干部和工作人员,送去缕缕温暖和阳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蔓延、全国进入群防之时,盱眙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学习武汉一线医护等工作人员精神。队员们同样不顾个人安危,置身于抗击疫情人民战争。从新年初一到现在,她们每天都战斗在抗疫最前沿,奉献着她们的力量和爱心。

1月30日开始,王海艳和她的队友们,就舍小家顾大家,一直奋战在抗疫的最前沿。她们自发筹措善款,想法设法购置防控物资,发送到各宣传岗、交通卡口和奋战在街道上的环卫工人手中。除自己设立志愿者宣传岗以外,有的队员还主动参与镇、社区替换疲劳过度的工作人员值班,有的在街道酷目处张贴警示标语,有的开车流动宣传防疫知识。通过及时全面地宣传,不仅让市民及时了解全国抗击疫情情况,而且,给人以鼓舞、力量、信心和希望。通过正面宣传,破解谣言、传播正能量、汇聚精气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引领社会新风尚。

王海艳队长请全体队员通过微信群和朋友圈,宣传党和国家关于抗疫法规、措施和一线抗疫工作人员感人事迹外,还积极响应国家有关部门号召,第一时间向队友们和爱心人士发出倡议,为抗击疫情捐款近20000元。

当笔者受其感动,向王队长投以敬佩的目光时,她坚决而动情地说:“为了抗疫胜利、迎來春暖花开,我们志愿者服务队全体队员,将与所有抗击疫情的勇士们一道,在抗疫路上相互守望、并肩前行”。

责编:张淮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