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淮安 > 盱眙 > 正文
抗疫路上,盱眙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有声有色
2020-03-06 15:18:00  来源:盱眙县文明办  作者:田 敏 朱佳恒 丁德昶 乔继宁  

   2020年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雷锋同志诞辰80周年的纪念日。这天上午,盱眙县爱心公益协会志愿者纪德松和他的16名伙伴们早早来到了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场,参加今天将在这儿举办的“滞销农产品‘供需桥’”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一番忙碌后,上午八点半,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场门前分摊摆开了从多个乡村农户家中运来的红薯、菌菇、茨菇等包装好的农副产品。

  “公共场所操持‘一米线’,戴口罩、排好队、防感染、守秩序、不吵闹……”角落里循环播放着文明行为倡议书的喇叭不住地提醒着大家。

  “老王,今天在实践中心广场买的农产品真不错,个头大又新鲜,比市场上卖的还要好呢!”

  “小张啊,你看来这里买不亏吧,既买到了正宗的山地红薯,还帮助农户解决了销售的难题,这样的‘助农’志愿者,咱也乐意做。”

  在广播的提示和志愿者的有序引导下,市民间隔一米,依次排队,自助选购、微信扫码、付款提货,一连贯的动作一气呵成。在热心市民和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两个多小时,近千袋农产品销售一空。

  据悉,盱眙县各镇街有很多上规模的种植养殖大户,因为近期疫情的影响,部分农户成熟的农副产品滞销,如果不及时采收销售,这些村民的心血就会付诸东流,损失惨重。了解到这一现状后,盱眙县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实践站、社会志愿服务团队组织了调查核实,通过上门帮助采集分装,制作公众号、转发朋友圈、视频助销信息等方式,帮助因疫遇困的种养大户渡过难关。半个月来,土鸭、土鹅等数家养殖大户的销售困难已在当地文明实践所、站和社会志愿服务组织的帮助下得到解决。许多志愿者为了这项工作,已经忙碌了多日。

  “我们组织这次‘爱农助销自助购,文明习惯示范行’活动的目的,不仅是帮助种养大户销售滞销农副产品,而且通过志愿者、消费者的有序自助购物,引领群众积极响应政府提出的疫情时期文明倡议号召,让这个特殊时期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更有意义。”中国好人、县爱心公益协会会长、爱农助销“新网红”陈连红说。

  举手为常,不因事之大小;服善在膺,不为亲之远近。面对抗疫、复工复产两大任务,今年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推出了战疫勇士护健康、复工复产红马甲、耕耘春天、山爸山妈“爱满E家”线上关爱等十项学雷锋活动菜单。

  “在接下来一个月的时间内,全县各镇街、各单位将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让‘人人都是志愿者,都梁处处志愿红’成为盱眙最靓丽的风景。”该县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李传中说。

责编:张淮涛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