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盐城市科技馆培训剪纸乐趣多
2020-01-06 09:23: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夏明  

  为了让孩子们更好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体验迎新年的快乐,1月1日下午,盐城市科技馆开展“花样剪纸,‘鼠’你最靓”活动,特邀江苏省传统技艺技能大师、高级工艺美术师、市一小教育集团盐渎校区郑荣军老师现场教孩子们制作剪纸,20组亲子家庭参加了活动。

  活动前,郑老师展示了自己剪纸作品,栩栩如生、惟妙惟肖的剪纸作品,激起了孩子们对剪纸浓厚的兴趣。郑老师通过播放PPT,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介绍了剪纸的方法、剪纸的历史与发展、剪纸的种类、剪纸与我们生活的关系。孩子们了解了这些与纸有关的介绍后,老师拿出了自己提前准备好的材料,发放给大家,教大家剪纸的方法和技巧。

  孩子们认真学习、专心听讲,遇到不会的问题相互交流、探讨。一双巧手、一把剪刀、一张彩纸,在老师的指导下,一幅幅精美的剪纸作品在自己的手中诞生。

  最后,老师将每个孩子的作品进行了封塑包装,让孩子们不仅能够免费体验今天的剪纸公益活动,培养了自己的动手能力、观察能力、审美能力,还能将自创的作品带回家,家长们一致认为这样的活动意义非凡,孩子们在科技馆度过了不同寻常的节日。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