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盐城 > 正文
【暖心】疫情防控一线的妈妈!女儿有话说……
2020-01-31 14:27:00  来源:滨海融媒  

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有这样一群人

越是艰险越向前

用实际行动

践行着使命与担当

吕思哲是滨海县第一初级中学 西湖路校区的初二学生。连日来,她的父母早出晚归,走村串户,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使她感受到从未有过的“失落”,用笔记录下父母阻击疫情的感人故事。

我的妈妈叫刘晓娟,她是坎北街道吕滩村的一名村干部,也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今年春节对全国人民来说是一个不寻常的春节,对我和弟弟来说更是一个特殊的春节,因为爸爸是医生,妈妈是村党员干部,这个春节我们成了“留守儿童”。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无情来袭时,妈妈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以党员的身份立刻投身到防控疫情战斗中去,在家家户户准备团圆过节的时候,我妈妈抛下我们,在村里挨家挨户的上门排查回乡过节人员,宣传如何防控疫情,提醒村民尽量不要出门,要戴口罩防护,勤消毒、勤洗手,发放防控疫情的一封信,提升村民防护意识。

23号晚上,妈妈排查到吕滩村二组,得知徐菊花的孙子和孙媳正在武汉回来的路上,第二天一早她就上门查看,和他们家人联系得知他们一家到大套外婆家居住不回吕滩了,妈妈听闻稍作宽心,但同时又叮嘱他们全家不得随意外出,自行隔离观察14天,如有情况立即到医院就诊。那天也是大年三十,我们全家都到奶奶家吃团圆饭,中午奶奶和婶婶做了一大桌子的菜,全家翘首以盼的等回了爸爸,可妈妈却迟迟没有回来吃饭,奶奶把菜热了两遍才等到妈妈回家,看着她因骑电动车被吹乱的发型和冻得通红的双手,奶奶原本不高兴的表情瞬间缓和了,立即倒杯热茶给妈妈暖暖手,妈妈说:不好意思,让大家久等了,我是趁人家都吃团圆饭的时候再去排查一遍有没有疫区回来人员,人都在家我也好宣传和摸排啊,再说我们村的党员干部都在下面排查呢,饭我们迟点吃没关系,我们一家随时都可以团聚对不对。

听妈妈说,吕滩村共排查出了6名武汉及附近回来人员,出于母爱她把我们锁在家里,以前我们巴不得妈妈不管我们,可现在心里却一点也不是滋味,她跟我和弟弟说:防控疫情我们人人有责,要从我们自身做起,让我们不要随意出门,可她却天天往外“跑”,她说她是村干部、是党员,她有责任,生命重于泰山,防控就是责任,她和村里党员干部都得肩负起来。大年初三的下午,我和弟弟两人在家,门外响起一阵敲门声伴随着陌生的声音传进来,问我们家有没有湖北回来人员以及亲戚,还问我们家大人都去哪里了,透过猫眼我看到外面的人身上穿的是红色的志愿者服装,和妈妈给我们看到她工作时穿的一样,我回答他们:我爸爸是医生,我妈妈和你们一样,去排查和疫情防控宣传了,阿姨,你们辛苦了,要注意保护自己啊!其实,这也是我想对妈妈说的话。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妈妈能多陪陪我们!

吕思哲

 

责编:王逸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